1436687989846.jpg  

而今年暑假出現了一個團隊 集結了我生命中的貴人 好友 夥伴的一個梯隊.

延續著寒假的感動 當我的科任芷菱決定開梯 也確定選上領隊了以後

我毅然決然 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金門古寧梯

就連說明會都沒有多想的填了志願序 還對第一次出梯同班同學進行了一連串推銷

威脅他如果不選金門 自己的教案美宣就看著辦吧! 劉胖子 你就辜老在澎湖吧 我這麼說.

和好朋友一起出梯真的是很棒的事 於是和小元 胖子出了金門古寧梯

第一次開會滿滿龍港夥伴坐在周圍的感覺真的很讚

(也許可以延續寒假的感動吧)

芷菱 藍葶 香甄 心晨 麒亘 郁雁 宜庭 元琪

還有在芝服營認識的鄭悄 在響叮噹合作的佳伶 啦啦隊認識的慕萱 語一甲的胖子

(覺得可以在梯隊橫著走了)

已經有了一次梯隊的經驗 再開會的時候每個環節都很熟悉不意外

這次梯隊的卡通是我最喜歡的櫻桃小丸子 !!

然後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的演了小劇場...還有歌舞劇...是知道我以前戲劇社的嗎...

 

金門古寧:

領隊:芷菱 紹瑜

顧問們:李怡 藍葶 香甄  

一年級(科任)心晨(導師)紫莉 婕瑄

二年級(科任)鄭悄(導師)元琪 培如

三年級(科任)佳伶(導師)宜庭 宏昱

四年級(科任)書含(導師)意雯 慧萱

五年級(科任)郁雁(導師)慕萱 冠穎

 received_889493827785007  

小劇場演了小丸子 跟隨郁雁和胖子(花輪)婕瑄(豬太郎)冠穎(丸尾)培如(小玉)一起演戲

每個禮拜二三的中午都被占據了...

但我們卻遇到了嚴重的瓶頸 劇本一直改不好 導致我們同一齣戲演了好多版本...

到了六籌的時候第五齣戲居然都還沒驗收!!!!

小劇場是一個艱苦的過程 除了練習時間佔據很大一部份(最後還每天練習)

背台詞 揣摩腳色也是一大困難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小丸子的特點是什麼啊(除了迷糊)

要演得像讓小朋友愛上你真的好難好難 幸好我們還是努力突破了

 

不知道是因為已經熟悉梯隊的模式 還是自己大一下學期忙的活動太多

做美工都集中一天做完 教案也一次寫好幾份

籌會開會的時間也一個禮拜緊接著一個禮拜 沒有喘息的驗收在驗收

很多感覺過了那個時間點就過去了 有時候想說的話就沒有說出口了.

於是開始拿這一梯跟上一梯做比較 為什麼那麼歡樂又爆笑連連的開會時光變的陌生了呢?

為什麼大家那麼沉默寡言? 

還記得六籌結束的時候 顧問們給我們帶的小活動

先是自拍打卡 在教室裡找了很奇怪的表情模仿

然後玩大風吹 吹一些認真與不認真的孩子 寫彼此的好

最後我們圍坐一個圈 閉起眼睛 然後燈暗了 背景音樂是陳綺貞的流浪者之歌

當勝洲說:" 梯隊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讓我們在這裡相遇

旅程結束後有人會留下 有人也會離開 但都不要忘記我們曾經那麼快樂地當下

這一次我們飛越台灣海峽來到金門 準備了三個多月 儘管疲憊抱怨連連

但都不要忘記我們的初衷--你到底,要帶給孩子什麼?要帶給這個梯隊什麼?

眼睛睜開後 每個人前面有一個小燭台 許下願望並吹襲它吧."

我許的是 ... 希望我能在金門古寧帶給更多人快樂.

明明才六籌 根本還沒上營 我卻哭得比什麼都厲害...

心裡想的不是梯隊很累 是這些日子被太多事情壓得喘不過氣 找不到發洩 所以很累

明明參加梯隊應該是讓我開心的地方 卻變得好沉重

於是收拾好情緒 我的情緒我自己留著 不甘夥伴們的事啊 我應該要玩得很開心!!

相隔兩個禮拜 我們終於在7/4 早上09:45抵達松山機場 準備飛往金門了

 

 初見金門 還以為來到侏儸紀公園 筆直的馬路兩邊高大的樹木聳立

一條馬路通往一個終點 是我對金門的第一印象

當金門古寧頭的城門佇立我眼前時 我感受到在歷史面前的莊嚴

20150712_130112.jpg  

(好吧 我其實沒很莊嚴 哈哈)

這裡的房舍都是紅磚白瓦 每一棟建築物都好相似 連小學裡也是

而我們的辦公室好小一間呀 我們21個人居然擠在那裏8天

感情也是夠好的!!

驗收rpg的時候一直擔心颱風會來 因為那時候好冷...

淋浴間只有一間是要洗到民國幾年啊QQ

靜態展布置 胖子居然不敢爬梯子== 辛苦子豪了

我是咬膠帶王~~~~

選床位擠到可以掛衣服的書櫃前 和小元還有胖子睡 當夾心餅乾~~

第二天起床出了個超級大太陽 一大早驗收運動會

和鄭悄的有嘴妖貓一起當關主的蛇頭人 還把我的蛇娃娃帶到金門

烈日下瘋狂留守和的下場就是蛇可以套手的部分都濕掉啦超噁!!!

我們的攔不住你遊戲規則到當天都在改~~~

第二階段不存在生物捉迷藏躲在陰涼的樹下超級舒適 希望活動當天不被找到呀~

小玉的市集買賣 玩RUNNING MAN玩過的狼來了

扮演一個明明是小丸子卻突然變大野狼的腳色:現在是吃飯時間!!!

下午的動態展驗收在大禮堂欸 終於不是像龍港是在穿堂...

大合舞爆炸難 藍葶勝洲舞王舞后>< 但還是勉強學會空靈的走路(咦)

晚上打電話提醒孩子們明天要來育樂營 居然只打通一個!!為明天擔憂啊...

小朋友名單一直改 不知道正式上營的時候會來幾個呢?

20150710_203330.jpg  

四年一班 大野班 鑫林 承霖 卓聖 李潔 佳凌

警衛說金門的孩子早上六點半就到學校了 於是我們那天5:45就起床了

第一天演小劇場 小丸子的扮相醜到班長選舉我居然只有三票 太傷心了><

相見歡導師時間都被校長搞壞啦...找記者來辦始業典禮

害我還沒跟孩子們認識就上了第一堂課--環保日

準備的內容太少以至於教大家分類資源回收三次吧... 還多了五分鐘

(完全重蹈上一次海洋日的覆轍啊!!!)

李潔很傷心我把他的名字寫錯了 小大人的她讓我一開始有點措手不及

但她卻是跟我感情最好的孩子.

莫名受班上排擠的她 雖然只知道片面的一些原因 但我卻還是很喜歡她

(讓我想起了上一梯熱心的盈蓉)

古寧國小一項遊樂設施都沒有 在這麼無聊的環境下

我們班的男生摺紙飛機 好動程度完全不減啊!!

下午的時空訓獸師 蛇頭人的蛇獲得大家喜愛真開心呀>< 捉迷藏也跑得爽

第二天早上我居然沒聲音了QQ 這樣要怎麼繼續接下來的四天啊(早晨崩潰)

帶著變調的嗓子還是努力演完了小劇場

(只是偷吃妙妙糖卻有煙嗓的小丸子)

孩子們終於認出意雯老師是小丸子了 於是票數也逐漸成長了

而今天的課介紹了許多成語 也講了很多典故 但為了管秩序而拖長的故事就不好聽了><

大家比我想像的更會畫 更能了解成語的涵義耶!

丸命關頭飾演了花輪 當我說一般情境:"hey baby,要不要跟我一起play啊?"

大家都很爽快的回答:"不要" 真讓我心碎...

晚上和小元玩的時候被推出去整個人撞到地上 腳破皮了好多

明明不是最後一個洗澡的我卻因為小劇場還有協同假試教而不能洗澡

沒聲音的我試教了協同第一堂課

最後去洗澡的路上打給媽媽的時候忍不住哭了(因為真的很雖嗎)

第三天的協同做好吃可口的法式吐司

但佳凌卻突然好不開心 是因為李潔嗎? 臉突然好臭都不願意講話

觀察了好久才發現班上的排擠問題真的好嚴重

接下來的班級時間卓聖演的毛怪真的好可愛 大家跳舞也進步好多

但李潔卻跑過來跟我說:"李佳凌不想看到我" 然後在旁邊不說話也不跳舞

完全不像活潑的她啊! 反觀上一秒臭臉不說話的佳凌卻很開心地跳舞

(天啊 這什麼世界啊)

為了維護班上和樂 三個老師只好各方面勸說QQ

下午驗收動態展 講評給回饋的時候大家都崩潰的哭了 大家的壓力真的好大...

那麼夥伴們抱一抱啊 我們還有兩天 會很順利的!

和好朋友一起睡覺的下場就是睡覺不好好睡最後在打架...

第四天的課是看見金門 大家都很了解自己的家鄉耶

尤其是承霖,畫的金門地圖詳細到不行欸

今天被鑫林演的蚌殼精萌到了><活潑到不行 大家跳舞也漸漸不用老師帶 舞步都記起來了

20150710_172549.jpg  

兩個小可愛 瀞之跟佳蘋 自從知道我是小丸子之後總是在走廊上大喊並抱住我

和低年級的小孩們下課玩槍戰玩得很開心

想起小時候自己也很愛跟男生玩暴力遊戲= = 

佳蘋喜歡爬到我背上讓我揹著跑好遠好遠 還有跳房子

瀞之要我寫信給她 乖巧的二年級孩子 可惜只有社團課見面..嗚嗚小丸子愛你們

下午的市集買賣大家賺錢賺很兇欸 金幣多到不行

抱走了好多二手商品 手上都拿不動了~~~

最後的大拍賣 忍住不買東西的福利就是錢多多可以喊價

卓聖只因為我一句話就送給了我米飛兔的錢包(老師好感動啊)

還問我是不是喜歡監獄兔 要把家裡的第二隻兔子送給我><

晚上抽到了假試教... 天啊狀態超差的!課前準備超不足好丟臉啊...

害我睡覺前好擔心明天的最後一堂課

但馬賽克畫教起來意外順利,大家都好有美術天分 一節課的時間都不夠~~

最後一天的小劇場 結果從最後一名變第二名

但我們都拿到獎狀游回日本了哈哈

感謝小丸子 是我演過最難揣摩的腳色啊!!相處了三個月熬夜看了好多集櫻桃小丸子

在這一天終於要跟這身裝扮道別了...

靜態展小丸子的夏日祭典 藍葶辦的桔梗真是笑死我啦~~

大家為什麼都不帶小丸子的假髮QQ

同樂會大家吃餅乾喝飲料很開心 但可以不要讓食物混搭嗎...

承霖問我喜歡哪台汽車要送我 真是太感動了

老師知道你們都用物質表達對我的感謝><

和這群男生相處也五天了 對車的了解真的很不一般 尤其是卓聖!!

期待你以後變成唐老大喔.

20150710_203230.jpg  

小妖怪的營火晚會看著你們的表演 覺得好驕傲 四年級真的好優秀

從一開始拼命反抗到最後的完美呈現

從一開始補敢接近老師到最後一直說要跟我拍照

雖然會心的時候只有李潔哭了 雖然你們嘴巴說終於可以回家了

但希望你們能記得我說的話 其實也不明白你們能瞭解多少

也許你們有一天會忘記老師 但你們絕對會在我的生命裡留下一個位置 永不忘記.

 

會心前夕是...演總裁系列芭樂劇!!!

我只記得我在演一個 有錢的無法自理生活的死宅男哈哈哈

會鑫從1:00-5:00 再從8:00-15:00 史上最久會心啊

開了一包又一包零食 垃圾堆積如山 蟑螂跑出來兩隻

眼淚掉了又擦 擦了又掉 好像我們的故事永遠講不完一樣

看著姐姐們哭的眼睛都腫了 聽他們說著他們的故事 從第一梯到第六梯

突然也好想擁有這樣的故事.

想起當初追隨芷菱來到了金門古寧 當郁雁問我要不要加入她的團隊時

這次我卻有一點猶豫 要升科任欸...新的挑戰欸...

姊姊們希望我開梯 他們想當我的顧問

其實有的時候被肯定的感覺真的很好 被期待就像是自己真的做的都有被看到

但同時也很怕自己辜負了大家的期待

 

於是後來三天的梯遊 在後湖海濱公園

:蘇意雯你到底開不開梯

:蔡宜廷跟我開我就開,你願意嗎

:我願意!!!!

然後我們就被丟到海裡了 然後我裙子破了

然後我們一起讓這一切變值得吧

20150712_191856.jpg  

其實這梯 認識了很多特別又悶騷的夥伴 還更了解以前的舊夥伴

看著學長學姊離自己的夢想更進一步 真的好想要也成為這樣的人

20150711_175349.jpg

 

有一天也要站在這個位子上 然後傳承我對芝服的愛 對教育的熱情 對夥伴的感謝

感謝遇到厲害的顧問勝洲 在教學方面給了我好多建議

也開啟了我邁向教程的旅途

20150711_174741.jpg

 

可愛的語創好夥伴 變得更CLOSE了耶 大二了要一起加油啦

跩跩的語創小團體

20150712_125316.jpg

2015年7月這個夏天有了不一樣的意義

新目標 新朋友 新認識的舊朋友 新體驗 新旅程

謝謝我在這

1436687979480.jpg  

 

 

arrow
arrow

    意雯問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