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15.JPG

DAY21

今天終於拿到外國人登錄證啦!!! 馬上通知學伴多情

但因為他禮拜二滿堂,本來想說下禮拜一在辦(因為14-18是韓國人的中秋節)

但後來他想想我應該早點辦手機比較方便,所以決定中午先去開戶,晚上下課再去辦手機

於是我們約了十二點半去KB國民銀行開戶~~~

一進去裡面雖然抽了號碼牌 但櫃檯的數字根本就跟我們的號碼相去甚遠

後來有一個銀行大叔來關心我們要辦理什麼業務,說了來的目的以後先讓我們填了一張表

填完以後就直接把我們領到櫃台 (所以號碼牌完全沒用的感覺)

辦理開戶需要準備:

1.護照

2.外國人登錄證

3.要存進去的錢

4.申請表(銀行會提供)

我沒有加開手機銀行,也沒有把交通卡跟信用卡合在一起

*手機銀行就是可以在APP裡辦理轉帳等手續,因為我根本不會轉帳就沒開了哈哈

*如果要把Tmoney卡跟信用卡合在一起要先放30,000W

因為幫我們辦理的銀行小姐說他是第一次幫外過人開戶所以動作比較慢

但儘管如此前後大概也才三十分而已!! 辦完以後快一點半了,我趕緊催促歐逆快回去上課

IMG_3716.JPG

結果歐逆說因為等一下的課很無聊 去了也是睡覺 乾脆一口氣把手機也辦好了!!!

天啊 是要翹課陪我辦手機嗎整個感動QQ

我們先去了olleh 可是那裏店很小 而且只有一個專員,又剛好有客人

然後去了SKT 他們說如果要開通手機 必須在台灣跟通信行解約才可以

一直問我可不可以打電回回去問解約了嗎== 我整個霧煞煞

後來我說我在機場有買過KT的sim卡 他們才恍然大悟說可以直接用那個sim卡加值

到了另一間大的olleh 因為我忘記自己的電話號碼所以不能加值(跟白癡一樣)

還害歐逆陪我東奔西跑結果還沒辦成整個超白癡

可是歐膩人好好的一直說沒關係,我們晚上再來,分我吃剛剛買的麵包~

回學校以後他教我在ATM 匯宿舍費給老師~~然後告訴我怎麼去辦學生證就去上課了~~~

在學校大學本部拿照片壓在信用卡上就大功告成啦!

IMG_3323.JPG

和修余趁下午的空檔衝去新沙買鞋子!!!!

之前來的時候就鎖定了這家shoopen 又便宜又好看,基本帆布鞋居然只要10,000W

推薦給大家如果有心儀的可以來看看哦~~~而且我很久以前就有注意這家

價錢一直都一樣!!!

IMG_3325.JPG

從新沙坐公車回學校 和多情約在小門,我們去了好多家電信行比價

*韓國有三大通信行:KT(Olleh)、SKT、U+

在KT我們問一個月通話100分鐘,流量1G要30,800W

在U+也是差不多的服務但要35,000W 

最後我選擇了SKT的方案,半年電話費+半年流量5G=71,000W

電話費是一秒四塊韓元計算,先充值一年的費用,網路也是半年用,不夠可以再加值

感覺在另外兩個電信兩個月就可以打平了~~~因為在韓國也沒什麼在打電話

辦好電話以後就大功告成啦>>開戶、辦手機、匯宿舍費、學生證

IMG_3328.JPG

IMG_3331.JPG

感謝多情歐逆犧牲時間,還帶我去吃好好吃的麵包~~~~

讓我很快地就有新手機、存摺,在韓國也漸漸穩定下來了

DAY22

IMG_3344.JPG

今天受多情的邀請一起去他家過中秋!!!! 因為要為明天親戚聚餐做準備,所以要做很多食物

約好下午三點去他家幫忙,但為某有種見公婆的感覺呢哈哈

韓國的住家都是一區一區一棟一棟圈起來的,這個坡在"韓劇看過"!!!!

一踏入她們家就看到他的表姊跟妹妹在準備間東西,伯母好熱情地跟我打招呼

還問我的中文名字硬要叫我中文名哈哈 念起來有點像一元....

IMG_3345.JPG

我們一起先煎了地瓜片,這個大煎鍋真的就是電視裡熟悉的....大煎鍋(講廢話)'

表姊教我裹粉不可以太多,還要抖一抖,沾蛋汁,在平放在煎鍋上

小妹超可愛,說有台灣朋友但連名字都不知道

多情:你確定你們是朋友嗎~~~~ 高三的他後來就出門去讀書了,還撒嬌的要零用錢XD

IMG_3350.JPG

地瓜都還沒間玩伯母又拿來香菇魚片 但香菇因為水太多了所以在監前還要先掐水出來

大家問了好多關於台灣的問題哈哈  韓國人對台灣的入門都是不能說的秘密跟流星花園欸~~

表姊居然說仔仔滿帥的..... 哈哈可能是外國人的場面話??

IMG_3354.JPG

伯母的這盆絞肉其實是要包紫菜蘇葉的 裡面除了絞肉,還有豆腐渣跟蔥、辣椒

全部和在一起就變成下面這樣:

然後再把它包在沾滿炸粉的紫菜蘇葉,包成像水餃一樣的樣貌

IMG_3355.JPG

包好就會變這樣啦,雖然包豆腐感覺很怪,但吃起來很特別很好吃!!!

大家一直要我選這些食物哪個最好吃,我真心覺得是這道!!!!!

IMG_3356.JPG

伯母還特別拿出他朋友送他的台灣高山茶,聽說他因為愛喝茶早上都會泡來喝

真的很好客的伯母哈哈  還說要不要把茶帶回去,因為我說喝了想家嗚嗚

以後不亂講話了哈哈 備受寵愛><

IMG_3357.JPG

IMG_3358.JPG

 

IMG_3360.JPG

IMG_3365.JPG

後來伯父跟奶奶也回來了,伯父買了馬格利一起喝,覺得全家一起喝酒的感覺很棒!

伯父問我我老爸會不會煮飯哈哈  說韓國男人現在都要會做家務事才行

想了想我老爸好像只會煮水餃內~~~ 但也因為伯父回來,主掌煎鍋大廚換手了

我們終於能小休息一下~~~~

IMG_3366.JPG

上面是我們做好的一部份食物哈哈 煎的東西雖然好了,但伯母一課都沒有從廚房出來啊~~

後來多情的哥哥也回來了,開始做泡菜煎餅~~~

這個煎鍋真的太厲害了,什麼都做得出來,而且一次還可以煎五個泡菜煎餅!!

IMG_3375.JPG

IMG_3376.JPG

我們從下午三點間到九點,一刻都沒有停過哈哈

但因為明天好像還有更多的親戚要來所以要準備好食物才行~~~大概做了十五人份吧!!

伯母做得這個麻油冬粉真的好好吃QQ 覺得跟市場吃到的有的比!!!

IMG_3379.JPG

回家前他們還讓我帶五份食物回去給其他的交換生品嘗

真的很感謝多情歐膩在中秋這個月圓人團圓的時候邀請我去他家玩

還預約了新年再見><

能在異鄉遇到這麼好的朋友真的很感謝QQ

回家的路上不知道是因為喝了酒所以心暖,還是真的發自內心的溫暖了呢

DAY23

IMG_3383.JPG

今天中午邀請大家來享用昨天從多情家帶回來的中秋美食~~~

覺得伯母的便當盒好專業好精緻~~~

吃完以後出發去南山韓屋村做松餅囉!!! (韓國中秋必吃食物)

IMG_3384.JPG

南山韓屋村今天超熱鬧,因為有中秋特別體驗活動,到處都是人啊

這個龍鬚糖師傅超厲害,看他拉糖拉的超熟練,然後龍鬚糖沾花生粉好好吃

IMG_3387.JPG

做松餅是要買票的,一張三千,做完可以帶走吃,雖然有點小貴,但因為沒吃過所以一定要體驗一下啦ˊ

裡面也有很多韓國父母帶孩子來體驗自己做松餅~~~

IMG_3389.JPG

解說員還會因應有外國人的關係講一遍英文超可愛

但這個松餅吃起來好像日本的團子呀~~~只是裡面有包東西

IMG_3394.JPG

話說我在排隊的時候,突然頭超級無敵暈,眼前還一片模糊超可怕

我猜是因為昨天喝的馬格利喝太多了(多情表姊說馬格利是最會宿醉的酒!!)

做好之後就是下面這個樣子哈哈 但其實應該是要向水餃的形狀~~我亂包包成團子XD

IMG_3403.JPG

IMG_3408.JPG

因為本人宿醉?的關係,然後那裏人又多到不行,還在演奏傳統音樂

但因為身體不舒服聽起來就有點像....呃....葬禮會聽到的....==

總之就做完松餅心願已了我們就回家啦~~~ 在地鐵站又吃了養樂多冰

IMG_3409.JPG

這個真的好好吃哦 一個才1,500韓幣~~但等他融化真的很煎熬哈哈

晚上還把做好的松餅拿給修余品嘗~~

後來聽正賢說松餅有兩個口味,一個是芝麻一個是팥 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口味嗚嗚

DAY24

IMG_3470.JPG

今天去朝聖建大百貨的貨櫃屋~~

意外的發現那裏其實滿小的,但集結各路水水帥帥們來拍照哈哈

IMG_3484.JPG

又是一個必須排除萬難才能拍到合照的節奏~~而且我們身後其實有超多人的哈哈

只能找角度了~~但遇到好心人士幫我們拍照

三二一換好幾個姿勢就要趕快走換人哈哈 但韓國人好像都很不在乎

就算很多人也是可以特地去買乾燥花架腳架拍個痛快,真的很猛XD

IMG_3510.JPG

其實我覺得貨櫃百貨裡面的設櫃都很棒~~ 而且一進去就在賣生活韓服

雖然超級貴但真心覺得好看啊啊 而且百貨還有現場DJ在播歌 超酷~~

IMG_3517.JPG

覺得COMMON GROUND就是一間專門為年輕人打造的百貨公司 幾乎都是潮牌進駐!!

因為我們後來˙還去了旁邊的LOTTE百貨 就很像一般新光三越...

IMG_3527.JPG

建大有一條街賣好多中式料理,居然有日出茶太跟麻辣燙!!!!

但因為日出茶太今天休息 我們就喝了旁邊這家珍珠專賣店

除了珍奶外 還有很多珍珠飲料哈哈 我點的這個是藍莓蘇打珍珠~~~

IMG_3529.JPG

因為是中秋節被大家的烤肉洗版 於是我們也來吃烤肉啦~~

而且這家"善良豬"烤肉很便宜,吃到飽才11,900W 但飲料是要另外付1,000W

即使如此還是覺得很划算~~因為飲料是喝到飽的

除了肉外,還有很多熟食,例如炸雞,義大利麵,薯條等等,也有自助沙拉吧!!!

IMG_3531.JPG

但它的肉質就是一般般啦,但那麼便宜也不能怪他哈哈

總之覺得想吃很多烤肉的朋友可以來嘗試~~~很划算

晚上的建大跟弘大真的有的比~~超級熱鬧!!!! 也是一個充滿年輕氣息的地方!?

 

arrow
arrow

    意雯問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