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31.JPG

出發前的日子真的很難熬,其實自己從來沒有離開家那麼久

跟各個朋友一一道別以後,最後一天我留給自己跟熟悉的環境告別

很捨不得從家陽台看出去的這個風景,藍天白雲,每到傍晚還能看到夕陽西下

儘管捨不得還是必須接受挑戰啊......也是要走出去才會變強壯

但其實最可怕的永遠都是出發前的日子,那樣輾轉難眠...

於是凌晨四點起床,洗漱完就跟我的家告別了QQ

搭上往機場的大象計程車,因為大學念台北的學校,第一次離開這個城市那麼久

也是第一次在凌晨搭車,一覽清晨的台北

燈火稀疏卻是那麼的溫柔、寧靜。

IMG_2136.JPG

六點半準備要進登機門,在華航的櫃台跟媽媽告別(照片是笑得但我快哭出來了)

這次去韓國是拜託同行交換學生認識的阿姨訂機票~~~居然是高等經濟艙

而且行李還可以30公斤整個超方便啊! 雖然我那一箱就27KG 還被貼上heavy的貼紙

不過華航很好的讓我們的行李用總重量計,所以大家都很順利地通過~~

IMG_2138.JPG

我們搭的是7:45的華航班機,因為首爾教大的老師希望我們能在九點到四點這個區間到達

而其他航空公司的抵達時間已經下午,會來不及,只好選那麼早的了QQ

IMG_2140.JPG

飛機餐是馬鈴薯蛋~~~

話說我們在去之前居然還連絡不上接我們的老師

因為國北國際處的人給了錯的ID(超雷) 還好有之前認識的交換學生姊姊幫忙

下了飛機以後老師還傳了張自拍照給我們辨認

:雖然我今天很醜,但還是要傳張照片讓你們能找到

老師超可愛哈哈~~~~不過他講的英文口音太重我真的聽不懂QQ

所以之後都用韓文溝通了,老師還說我韓文講的好真不好意思呀~~~

我們行李太多了導致來接我們的大叔休旅車放不下整個橋好久...

從機場到學校要一個半小時車程,大家都累爆了......

IMG_2143.JPG

到了學校以後有台中教大的交換生來帶我們~~~先將行力放到宿舍

一開門發現室友的東西已經在了,好期待跟他見面啊><

我們先到一樓收發室將之前交換生學姊們留下的東西整理一翻

發現真是無奇不有!!! 還撿到了行動電源跟生理期來時很需要的熱敷墊

IMG_2149.JPG

IMG_2151.JPG

首爾教大的宿舍真的好棒,有冰向、冷氣、獨立衛浴,收納空間也超大

我把它布置的根在台灣的房間一樣哈哈

回到宿舍後整理了一個小時突然聽到密碼鎖畢畢畢畢四聲,門打開,,,,,,室友回來了!!!

是個很可愛的女生,一看到我先很驚訝然後居然問我台灣講什麼語言哈哈

我就知道以後都是全韓文的生活了啊~!!!

不過正賢人真的很好,告訴我很多宿舍的使用方法,還有好多一起共用的東西

還知道他是96年生的妹妹~~科學教育系的

雖然一開始因為太緊張無法兔出很多單字,但聽力還可以~~~以後溝通應該沒問題?

IMG_2154.JPG

晚上中教大的學姊帶我們去學校福進晃晃,吃了這個辣炒豬肉

一個人7,000韓幣,炒豬肉跟小菜都可以無限續盤~~~

雖然有點小貴但對大食量的人來說真的很划算!!!

然後出發去明洞換錢,因為太累所以就沒想要多逛什麼

回到教大去了大創添購生活用品~~~還去了超市買到了超便宜牛奶

真的好開心呀~~~是要開始思考怎麼節省過生活

在首爾的第一天,很累,很好睡,但還是見了一年前在國北認識的韓國姊姊Qubee

要準備教師考試的他每天早上七點到晚上十二點都在圖書館讀書

真的好競爭啊~~~~但能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真的好開心

韓文能有很大的進步真的很感謝他><><

難以言喻的神奇與開心,,,,好像時間到流了一樣!

DAY2

一早起來和其他交換學生相約吃午餐

選定了學校附近的홍콩반점 炸醬麵初體驗啊啊

IMG_2159.JPG

IMG_2160.JPG

吃完之後發現...韓國人不但吃的超級無敵快速,食量也大得驚人

這碗炸醬面我們四個人都只吃了一半

但其他桌不論男女都幾乎十分鐘就嗑完他了...

翻桌率高的嚇人啊啊 之前在書上有看過如果吃得慢會被阿珠媽趕,所以吃得很膽戰心驚哈哈

吃飽以後去學校後門的Olive young想採購一些化妝品

可是發現個個產品的用途都看不是很懂,於是!!! 我們決定去明洞

因為那裏觀光客超多,果不其然,明洞的美妝店都有中國語專員

整個超方便超好懂啊~~~~而且中國觀光客超多,還以為來到China town

沒走幾步路就出現一間一樣的美妝店有點鬼打牆啊啊

IMG_2162.JPG

在banila co.買了一隻唇膏、ETUDE HOUSE買了一支眉筆...

好買是好買,很多在特價或是買一送一的,但像我們這種要生活一年的

實在不宜大開殺戒啊啊>< 二訪明洞,這次顯得沒那麼好逛了

IMG_2164.JPG

明洞的Line friends 超大熊大,受歡迎的程度到要排隊拍照

而且他的頭上都是大家的手印...超糟糕的

這間店的東西可愛歸可愛...但價錢真的很不可愛啊

我們跟可妮兔的氣球拍完照之後才發現那居然也是商品...而且還要7000韓幣...

IMG_2182.JPG

在路上看到可愛兩隻布偶,十分欠討拍照

但他們很不安分哈哈 我站在他們中間還一直撞我><

後來同行的交換生朋友突然十分想喝珍珠奶茶... 我們就在明洞尋找台灣"國茶"

BTW韓國有許多貢茶的店,頻繁的次數大概可以媲美五十嵐在台灣

但除了價格不可愛外,聽說也十分難喝??? 所以我至今都沒˙嘗試過

IMG_2184.JPG

千辛萬苦終於找到珍珠奶茶啦~~~但一杯居然要5500韓幣!!!

雖然貴,但想念珍奶的朋友還是買了><

後來我們去了高速巴士轉運站,那裏的地下街好好逛

價格都滿便宜的,不過我也發現,韓國大多都是10000,15000之類的價格

我在那裏買了一件百褶裙,那時候是最後一件,SIZE是M號的,很怕穿不下

結果阿珠媽還讓我在櫃檯後面試穿~~~真的人很好,一直講是我的衣服哈哈

受不了阿珠媽稱讚的我就...淪陷了~~~~

IMG_2188.JPG

本來想說從高速巴士站到教大站只要一站想用走的

但逛街逛了一天的我們腳超酸 而且這時候又下雨!!!!

隨便找了一家本粥就吃了~~~後來才發現是流星花園的杉菜打工的店?

分量一樣也是多到爆,但可能是現在特別餓居然也把她吃完了...

晚上回到家以後室友也跟著回來了,他告訴我她去參加社團

而且他居然事話劇社的!!! 讓高中也是話劇社的我如獲知音

還免費送了我一張他們9/6公演的票~~~真的很親切讚讚

DAY3

今天要準備選課啦~~~但以為老師說四點前去找他 結果是四點...

所以肚子很餓之於 就去吃了辣炒年糕、飯捲跟血腸

IMG_2192.JPG

因為昨天學會了教訓,所以今天大家很謹慎的點餐...深怕又吃不完

因為交換生們五個裡面就有三個不敢吃辣 剛好我超愛辣~~~吃得好爽嘿嘿

因為四點要再回來學校我們不能跑太遠,我們決定去在二號線上的首爾大學˙

交通方式>>地鐵二號線(往大林方向) 在首爾大入口下車 搭乘公車即可抵達

我們的公車初體驗

IMG_2193.JPG

首爾大學給我的感覺很像政大...但她占地整座山,校內不但有自己的公車

連外面的公車都有開進整個校區,裡面更有很多站牌可以搭車

這是首爾大美術館前的裝置藝術:

IMG_2202.JPG

每個月都會有展,門票一張2000韓幣

我覺得還滿便宜的耶~~喜歡逛美術館的朋友很適合來走走唷

IMG_2203.JPG

首爾大學大就算了,還有好多上坡走超累的!

我們再那裏發現一家二手商店~~逛了一陣子就離開了

聽說有不少阿珠媽跟大叔會來這裡登山呢~~~

IMG_2231.JPG

回學校以後我們去了國際處,開始選課啦!!!

老師很用心的把之前學長姐選過的課給我們參考

因為是第一學期交換生,不敢選太難的課怕聽不懂...

所以選了英文會話、滑雪跟美術館旅行

*滑雪好像要去上第一堂課,然後學期結束後要去一個四天三夜的滑雪場><

IMG_2234.JPG

選完課以後去學姐推薦的便宜便當店!!

裡面居然有咖哩飯!!!好想念啊~~~~我點了泡菜炒飯~~~又便宜又好吃

IMG_2237.JPG

吃飽以後決定去和江公園的盤浦大橋看彩虹月光瀑布

從高速巴士站走出來 直走右轉有一間店 上面還寫著"事的,這就是去盤浦大橋的路"

一定是很多然進去這家咖啡店問路><超好笑的

*韓國的住宅都是公寓事的,一排一排並列,然後再用這種圍牆圍著

IMG_2238.JPG

其實後來不知道怎麼走了,就跟隨一群拿著披薩感覺要去公園野餐的韓妞們走

要走一個地下道才會到,那個地下道感覺很多mv跟廣告在那裏拍攝哈哈

漢江公園又大又涼~~~整個浪花拍打的聲音好好聽啊><

IMG_2240.JPG

雖然四周都是情侶閃啊閃、各種叫外賣野餐的,我們還是坐下來享受這樣寧靜舒服的時刻

為了等待傳說中七點半出現的月光彩虹瀑布,這天其實風超大快被冷死><

拿了好多外賣的傳單但卻很怕打過去不知道怎麼溝通我們在的位子整個苦惱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七點半,趕緊跑到江邊坐好...

IMG_2303.JPG

突然遠方音響放出hoot 但音質爛到不行 感覺那喇叭快壞掉了

而且我們做的那邊居然剛好跟水柱反方向==

重點是 那個瀑布超小的絲毫沒有照片的彭湃感...

那瞬間還一度以為只是在放水而已== 我們還想說會不會八點有更厲害的

因為費盡千辛萬苦終於走到了,沒看到厲害的真的會很不甘心

加上坐錯位子,但我們這一面也有好多人在看在拍照

瘋狂自行腦補八點那場一定很精彩而且會換邊...哪知道吹那麼多冷風,八點一到...

還是一樣音質爛、水柱又小...看到的那一剎那利馬掉頭走人....

IMG_2370.JPG

因為在漢江沒吃到炸雞好遺憾...所以回去的時候在學校附近買了炸雞

總之漢江公園只適合野餐散步運動...大家如果特地要去看瀑布可以考慮不要哦

DAY4

今天和台中教育大學的學姐們憶起吃午餐~~~

今天去吃學校附近的부산아지매귝밥(湯飯) 聽說아지매是釜山方言阿珠媽的意思

又是一碗超大碗吃不完的午餐啊~~~~

IMG_2373.JPG

因為今天是禮拜六,所以我們出發去弘大的創意市集~~~

從以前就一直很想去 但因為這個市集都辦在假日,上次自由行因為還想去別的地方

就沒有去到 這個公園是瑪莉外宿中的拍攝場景呢

IMG_2374.JPG

這個插畫家風格超特別~~~還可以拿照片給他畫 就可以畫出這種風格的!

IMG_2376.JPG

我載這裡買了一個茉莉公主的化妝鏡 一個才3,000W

而且好喜歡那個畫家的畫風~~~還讓我們任意挑一張貼紙

(自以為瑪莉外宿中 街拍...)

IMG_2378.JPG

在宏大逛了好一陣子 看到衣服就自動被吸過去啊啊

還逛到跟其他人走散... 話說襪子才500W不買真的很對不起自己...

再回去的路上看到阿珠媽在表演哈哈 還滿多人看的欸~~~

IMG_2393.JPG

簡單逛完弘大的市集以後,決定去很近的梨大

*弘大市集>>二號線弘大九號出口 周六一點到六點

發現那裏居然也有市集!!!!! 雖然小小的 (跟弘大比)

IMG_2394.JPG

一進來就看到iron man在賣棉花糖~~~

IMG_2395.JPG

話說....在韓國玩不到pokemon....真的令人很傷心

這個餅乾做成pokemaon造型 即使可愛 但讓我更傷心...

在這裡買了一個茉莉公主手機殼 是硬殼的~~只要5,000w整個超便宜!!

IMG_2397.JPG

IMG_2402.JPG

逛完以後去梨大囉~~~上次自由行的時候就住這裡附近

可是我卻一步都沒有踏進來過有點可惜 雖然因為假日人很多...

但這裡真的無限美啊~~~正個歐式建築欠欣賞(?)

IMG_2411.JPG

IMG_2412.JPG

IMG_2416.JPG

像螞蟻一樣多的觀光客...但其實我們也是...

如果我是梨大的學生每到假日學校都那麼多人我一定很...

走累了就坐下來休息 但好像就會成為眾人拍照的背景><

IMG_2421.JPG

從梨大出來右轉的服飾店TOP TEN 有大大的宋仲基 真是帥翻我啦~~

IMG_2451.JPG

晚上回學校吃了HANSOT 9的便當 是炸雞的 很便宜~~

因為前幾天吃太貴的關係現在開始要學會省錢!!!

IMG_2455.JPG

在梨大看到好便宜的大學梯就噴了 今天真的花很多在購物

以下是來了四天的戰利品

乍看之下很少...但我們不是來觀光的啊 是來生活的 以後要更克制自己了><

IMG_2458.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意雯問號 的頭像
    意雯問號

    疑問的日常❓

    意雯問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