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67.JPG

DAY17

覺得學餐是經濟奇蹟,雖然跟台灣比是差不多價,但有三菜一湯很是感激

話說這裡的學生好像不太吃學餐....大概就跟在國北也不愛學餐的感覺很像

但每天中午都吃也不會膩~~~因為每天菜色都不一樣~~~

今天的學餐有炸豬排><

一整天沒做什麼事,最重要的行程是晚上要跟學伴見面!!!

我的學伴名字叫做多情(다정) 一見面就說他的名字事不是在中文裡意思不太好哈哈

他比我大一歲,小學的時候在中國住過兩年,但現在幾乎都忘得差不多了哈哈

我們後來去了學校附近的麵館吃飯,因為只有這家是我還沒吃過的哈哈

IMG_3170.JPG

這碗牛肉湯麵真的有種台灣味欸,莫名的就跟其他韓食味道不一樣!!!

언니有去過台中,跟我分享很多她認識的台灣~~~~ 然後還邀請我下星期去她家過中秋

一起做傳統韓國料理>< 嗚哇超難得的機會欸!!!! 

然後還說要介紹男生給我認識這樣以後就可以跟他double date哈哈哈 超可愛的姊姊

而且他對我超好的啦~~~ 第一次見面就請我吃飯><

IMG_3173.JPG

學伴其實就是幫助你辦理很多政見然後一起學習的夥伴~~~真的很開心能遇到這麼好的姐姐

*感人事蹟之後會慢慢揭曉嘿嘿

DAY18

IMG_3179.JPG

星期六的午餐是我愛的炸雞便當!!!! 這家真的好好吃喔可惜菜量有點少

今天要去跟淨書(정서)見面,會認識淨書是因為二上的時候Q比回韓國,沒有可以語言交換的對象

在華語文˙老師的幫助下連絡道的韓國交換生~~~ 他是仁德大學的

那時候他還不會講中文,也算是第一個用全韓文對話的朋友><

IMG_3180.JPG

我們約在彼此的折衷點--弘大,假日晚上的弘大人多到我以為來到北投公園...

淨書帶我來弘大一家叫做"柿子樹家"的餐廳吃飯~~~我點了豬肉套餐

這餐超豐富,有湯有甜點還有蛋跟肉,算是在韓國最均衡完整的一餐了><

用生菜把泡菜、蔥、大蒜、豬肉包在一起吃除了好吃,還可以解膩喔!!!!

IMG_3182.JPG

淨書在仁德大學也是念中文系,現在每天都在補習班上課學中文~~~

聊了很多台灣跟韓國的不同之處>< 越聊台灣就越想家啊啊

吃完飯以後去弘大逛逛,但人多到根本是被推著走的啊!!!

本來想買包包也不能好好看,大家如果自由行想來弘大千萬要避開周末晚上~~~

後來無意間看到一間探險活寶專賣店,裡面的東西不會很貴

IMG_3184.JPG

IMG_3186.JPG

店雖然小小的 但真的很少看到賣探險活寶的店哈哈 通常都是迪士尼系列的

晚上的弘大除了有街頭表演外,也有很多小攤販

我跟淨書都覺得搞得好像夜市哈哈  後來走累了我們就去EDIYA cafe聊天

IMG_3188.JPG

我們點了水蜜桃蜜茶,喝起來真的超甜~~~淨書說韓國飲料店都不能調甜度

貢茶gongcha可以調甜度,但是好像也是很甜,他們不會得糖尿病嗎???

然後這杯飲料是淨書請我喝的>< 讓妹妹請飲料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IMG_3191.JPG

他跟我介紹很多她的朋友,然後韓國人整形真的好流行啊(他的朋友好多都整形)

看來之前在書上看到,小的整形手術(ex割雙眼皮)是父母給子女的大學升學禮物 是真的餒

然後他們系還有中文發表會 教授也是中國人 還有每日一句中文

題目超好笑的~~~ 我們研究了很久,我一句中文他一句韓文

他還說搞不懂台灣人為什麼那麼喜歡朴信惠,他只不過是減肥成功xDDD

정서아,너 이렇게 말하면 때리 수 있으것 같아요 ㅋㅋ

(淨書啊,你這樣講可能會被打的 哈哈)

IMG_3193.JPG

今天在弘大買的探險活寶資料夾~~其實只是因為在這裡沒有資料夾需要買而已哈哈

DAY19

IMG_3196.JPG

今天去了多情推薦的德壽宮~~~

德壽宮>>地鐵二號線市廳站,四號出口出來就會看到啦

我們午餐是隨便在那附近找一間餐廳吃的~~~老闆很硬要用英文點餐哈哈

然後:"你們來這裡多久啦"榮登最常被問的問題第一名

IMG_3197.JPG

IMG_3200.JPG

吃飽飯出來正好看到德壽宮正門再演一段小小的歷史劇~~~

好多人觀看哦 雖然聽不懂到底在講什麼 也沒有從頭開始看,但有種再看拍攝歷史劇的感覺

德壽宮門票:1000W 韓國人可以免費進去參觀

IMG_3209.JPG

IMG_3254.JPG

德壽宮集結了韓國古代建築跟英式建築 主要是因為當時許多大使館跟傳教士都住在這附近

德壽宮因而引進許多西式建築,但要進去裡面參觀的話要先預約

因為我們有五個人 那時候他們要我們拆成兩組人進去參觀,

但因為怕麻煩還要等對方就沒有進去了~~~裡面就是有種德記洋行的感覺哈哈

IMG_3267.JPG

從德壽宮出來,沿著圍牆有假日市集!!!

一邊是賣吃的,另外一邊則是販賣文創商品

IMG_3269.JPG

走道盡頭會看到真洞教堂,還有這顆大顆的玫瑰花

這裡就是首爾市立美術館啦! 其實會想要來也是學伴多情推薦,說這裡門票是免費的!!!

IMG_3270.JPG

本來還是半信半疑而已,沒想到裡面不論常設還是特赦展真的都是免費的

然後要照美術館門口這個女的居然在大門口看書 是怎????

IMG_3272.JPG

在裡面的展覽中最喜歡"千鏡人"

他的畫作都是畫各式各樣的女性裸體,但想表達的訴求卻都不一樣

然後千鏡人似乎是他們那裏滿有名的一本書~~~

要好好讀懂每一個作品說明真的要花好多時間啊....

然後下面這個展覽 我看了頭超暈哈哈

IMG_3278.JPG

從美術館出來跟藍葶買了這個 起司番薯 外面的皮我吃不出來是什麼

但起司真的好好吃哦>< 雖然一個要3000W超貴><

IMG_3298.JPG

大家如果來韓國不妨來看看德壽宮 我覺得這裡的建築跟景福宮的不太一樣~~

而且光化門就在旁邊哦 多走點路可以看到不一樣風格的宮殿

IMG_3307.JPG

裡面也有很多韓國人穿韓服來這裡拍照~~~

DAY20

今天唯一的行程是去晚上的中文研究社社課

他們把大家分成初階1、2班、中級班跟高級班

高級班就是從國北回來的人哈哈  在這裡又遇到了志宇~~~

之前因為Q比認識的韓國親辜 還是一樣 怪.... 哈哈哈

台中教大的學姊們這學期是他們的老師哈哈 一起讀中文書

社長說因為我們是新來的 所以先看看大家在做什麼

後來中級班的兩個女生請我們幫他們翻譯中文歌 他們居然在學"好想你"!!!!

翻譯中文歌詞真的超難哈哈 什麼"說來說去"、"西北西北好想你"

但是一個滿有趣的機會  也才知道中文真的太難了哈哈

我們還一起看了好想你的MV 因為我說要給他們看裡面有人墜樓的畫面

看完之後他們就說 這個歌是不是不太好啊哈哈

歌唱完了以後 他們用中文,我們用韓文聊天><

才發現他們學中文幾乎都是因為父母說中國比較有競爭力,而且很早就開始接觸了

IMG_3312.JPG

社課結束後我們去了餐廳聚餐 這家真的好好吃 雖然貴了點 但吃的很滿足><

社長예지去中國天津交換過一年中文超好的,還有其他去過國北交換的朋友們

是一個溫馨的聚餐~~~ 以後每個禮拜一都決定要去中文研究社社課了!

arrow
arrow

    意雯問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