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02.JPG

第四次的釜山行,清晨降落在金海機場,冬天冷峻的風吹入甫開門的機艙

熟悉的感覺從冷度、乾燥乃至行李大廳此起彼落的韓國口音,時隔半年又見韓國。

再次與韓國相見是有原因的。

IMG_7397.JPG

我的母親--和梓小姐年輕時有著滿腹的浪漫,熱愛大海的廣闊無際與無條件包容,

結婚以後,忙著照顧家庭及維持家計,犧牲掉全部的時間,二十多年來沒再看過海

而她的女兒,我,也熱愛大海並且嚮往著海島生活。

這一次旅行,決定帶和梓小姐看海,一起和我愛的她共度海邊美景,去享受自然的美好。

(圖片為母女倆浪漫的廣安大橋早餐,泡麵兩碗)

IMG_7395.JPG

釜山的海一直給我一種說不盡的故事的感覺,不論是海雲台還是廣安大橋,總覺得有說不盡的故事

大概也是因為初見釜山時,年少的我不經事,顧著貪玩弄掉了信用卡,在廣安大橋的沙灘上走了又走

身旁煙火聲此起彼落,身上沒有半毛錢的我就這樣低頭尋找,一遍又一遍,卻只是大海撈針。

第二次來到廣安大橋,下著傾盆大雨,煙雨濛濛的夜景,有幾分蕭瑟之感,

我和高中閨密跑到一間酒吧躲雨,Thrisday Night 裡震耳欲聾的音樂聲配著滂沱大雨,

也減不熄我們久別重逢的興奮之情。

第三次是跟著觀光公社記者團的朋友們,巴士在廣安大橋上馳騁

整個釜山向晚的景色依舊是歷歷在目。

IMG_7641.JPG

釜山之於我,是這麼具有故事性的存在。

第四次訪問釜山,只是過境而已,目的是坐跨國郵輪到日本福岡,

但在釜山停留的兩天卻讓我重溫了所有曾旅遊至釜山的故事。

記憶中的豬肉湯飯、成群海鷗聚集的松島海水浴場、人聲鼎沸的西面街區、五光十色令人心醉的海雲台夜景......

每一個地方都有我走過的痕跡,事過境遷以後,荒唐的故事都能講成可愛的小事

IMG_7669.JPG

而這次的短暫停留,也與韓國朋友見了面--恩瑞和佳煐

我們在台灣熟識,在台灣創建許多回憶,這次在他們的家鄉見面,一切都好不可思議。

IMG_7578.JPG

緣分並不會因為距離或時間而切斷,只要雙方都有要維持的意願,這份感情便不輕易沖散

秉持著這樣的信念,促使我能為了我愛的朋友一次又一次的飛行。

我們吃了我最愛的辣炒年糕、唱了ktv、填補分開時空白的故事以後,說了再見。

我知道,為了下次相見,空白的日子要更加倍去填補!祝你們一切都好。

IMG_7701.JPG

釜山港與博多港非常靠近,夜船的價格更是便宜的驚人

也因為沒有體驗過跨國郵輪,所以讓我策畫了這一趟旅行,一次玩兩國!

出發之前先在網路上訂購船票,有韓文跟日文網頁

不懂韓文的朋友可以選擇有漢字的日文網頁,可能比較方便購買~

但我的經驗是,在韓國網站買的價格竟然沒有打折!! 所以最後還是用日本網頁購買。

韓國網站:http://koreaferry.kr/board/

日本網站:https://www.camellia-line.co.jp/

IMG_7694.JPG

船艙的房間類型有許多種,也依照豪華程度價格不一,我選擇最便宜的二等艙 2,500日幣

二等艙只有一個睡覺的地方,但有足夠的空間放行李,房間裡也有電視、衣櫃及更衣室。

我覺得只是露宿一宿,船上也沒有太完善的衛浴設施,睡個覺而已~所以選了二等艙

而出境時可以在裡面辦理退稅,退稅是一個滿簡陋的櫃台,還用記事本紀錄退稅的名單

在記事本上看到當天只有我們退稅而已...感覺整艘船上只有日本人跟韓國人而已@@

我們是唯二的第三國人哪><

IMG_7743.JPG

IMG_7747.JPG

除了自己的房間外,船上有餐廳、小賣部,還有超高科技自動販賣機,連雞塊、熱狗堡都可以全自動化製作!!

還有娛樂設施:遊戲廳、卡拉OK,讓你在船上待一個晚上也不無聊。

IMG_7722.JPG

IMG_7723.JPG

搭船的地點在釜山車站後面的釜山港,進去以後找到二樓的Camelia櫃台把護照給他,並支付燃油附加費,就剩等著時間出境上船啦~

約莫十點左右開船,但登船的時間為七點,船上有熄燈時間十一點💡

從釜山到福岡,大概六點左右到港,其實真的睡一覺就到日本啦!!

IMG_7739.JPG

在博多港迎接的早晨,微涼的氣溫,拉著圍巾看著天空漸漸變亮,碼頭的燈火逐漸湮沒在晨光之中

站在船板上看到的風景,像萬物慢慢甦醒,我想會記得一輩子吧。💫

福岡的遊記,就讓我慢慢補上吧~(欸

 

arrow
arrow

    意雯問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