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31.JPG

最近又是申請交換學生的季節了,有鑑於很多朋友問我準備交換學生資料的相關問題,

決定在這裡一併解答!!如果還有好奇的歡迎留言詢問:))

(以下內容皆屬個人經歷,如與實際有出入,還請見諒,畢竟每個人際遇都不同)

-準備階段-

Q1.自傳要怎麼準備?

A1:自傳建議多描述你為何想去韓國交換,包括契機、轉折、你為此做了哪些準備....等

Q2.讀書計畫要怎麼準備?

A2:主要根據一年的交換生活分長期、中期、短期來寫。(個人)

Q3.面試會問什麼問題?

A3:主要是針對你交的自傳與讀書計畫、填寫的學校志願序來問~

Q4.面試是全韓文還是可以講中文呢?

A4:我是用全韓文進行面試的,但其他朋友也有人用中文。如果沒有十足把握,不會的地方用中文比較好喔。

Q5.推薦信只有請校內老師寫嗎?

A5:除了學校老師,我有請當時師大的韓文老師幫忙寫唷。

Q6.一定要通過TOPIK檢定嘛?

A6:我們學校雖然沒規定,但有總是比較保險,加上競爭者日益增加,過TOPIK I 是必要的~

-留學期間-

Q1.韓國物價如何?

A1:吃的比較貴,大概是台灣的1.5-2倍左右

Q2.可不可以打工?

A2:可以,但是有規定一個禮拜最多打工時數。我自己有兼兩份家教~

Q3.一個月大約開銷是多少?

A3:我自己是控制在台幣12,000-15,000左右~

IMG_7853.JPG

在韓國待一年其實想想真的不算長,跟我很多在韓國念大學、研究所的朋友相比XD

能分享的東西也很有限,但我會有問必答的~

回國之後,為了維持韓文能力,目前在一家電商公司擔任文案翻譯及韓文客服

也在KoreaStarDaily韓星往擔任旅遊、生活專欄的寫手,因此部落格的文章會比較少更新了,

想知道更多消息歡迎收看 https://www.koreastardaily.com/tc/author/Jasminesu.pri

關鍵字搜尋KSD_jasminesupri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到在準備留學的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意雯問號 的頭像
    意雯問號

    疑問的日常❓

    意雯問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